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14 第八地無生法忍境界
第八地無生法忍境界
  我們曉得從初地到第七地在修行的過程當中,大半都是在修無我、空性,也就是以無我和空性為主的修行,一直要到第八地即得無生法忍的果位。在所有藏經裡,提到得無生法忍果位的時候,合行者都會看到佛菩薩,而所看到的佛菩薩,就是報身佛,也就是有形像的。在西方極樂世界,在東方琉璃世界,在南方寶生世界,在北方不空世界,中央大日如來的世界,可以看到這些報身佛,這時候在第八地無生法忍的時候,這個果位得到了,就可以看到報身佛。
  有很多人講,只有盧勝彥可以看到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、阿彌陀佛及諸天下降,那為什麼自己都沒有看到呢?於是就感覺到本來都看不到的,為何只有盧勝彥看得到,這個就是他連藏經裡的無生法忍果位第八地境界都還不到。
  當你修行到報身佛這個境界時,就可看到報身佛,在無生法忍境界裡,就可看到報身佛,從第八地開始到第十地,第十三地,第十六地,就等於佛的境界。已進入佛的境界,這時你所了解的就愈來愈多,眼光也會愈寬廣,你自己的智慧就會層層的剝開,而懂得無上的智慧。所以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有看到或沒有看到,以此做為標準,因這是有層次的。
  從初地到第七地都是在修無我、空性,如你沒有得到無我,沒有真正得到空性,你不可能到第八地的無生法忍,只有無我空性的人才能夠得到第八地無生法忍的果位。因為在無我和空性當中,你才可以看到報身佛,在將來進到法身佛,而無色無相這些覺受都是會有的。
  所以境界有高有低,有深有淺,是不能以肉眼和憑自己感覺、去覺受到的,而宇宙本身的意識裡面有很多玄秘的現象,不是肉眼凡夫可以知道的,當你們修行境界到了,你們就可以覺受到,所以無生法忍的果位是可以看到報身佛。
  嗡嘛呢唄咪吽。
一九九三年二月十九日